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黑科技走进生活,中关村创客节更有“料”!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8/11/26 14:58:19|

    2018年11月24日中关村创客节在智慧经济生态园区中关村创客小镇正式开幕。开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朋友们欢聚一堂,人潮涌动,场面盛大。

    在中关村创客小镇一楼展厅集结国内外前沿展品,以“空间创客”为理念的文化科技展,由科技艺术展、科创市集和文创市集组成。包括任远、李苑琛、贾鹏森和徐子薇等来自各个领域的城市实践者们,用建筑、雕塑、景观、装置、大地艺术等形式,给造访的观众呈现了一个全新的创客空间,让参观者见证到创意的无限魅力。

微信图片_20181124183000.jpg 

微信图片_20181124182642.jpg 

 

    科技创造未来,创客引领时代,本次创客节参观者聚集明显的另一个地方就是科创市集。这些来参展的企业大部分都是创客小镇的入孵科技企业,通过可呈现、可交互、可体验、可交易的市集场景,让参观者感受到一场黑科技带来的高能体验。如果说《头号玩家》曾在众多科幻迷心中掀起波涛,那本次的科创市集则让更多创意玩家邂逅真·科技精彩,如人工智能带来的智商碾压、全息投影带来的视觉新体验,虚拟现实带来的虚实交互、3D打印带来的打印新玩法等。此外,更多参与创客表明,在科创市集参展企业的感召下,他们也看到了自己梦想实现的未来。 

微信截图_20181125150756.jpg

微信图片_20181124183050.jpg 

    本次创客节不仅从专业创新的维度为创客排忧解难,更从娱乐优惠的维度为广大创客打造了一场嘉年华,“你狂欢,我买单”,让众多慕名前来的创客们感受到中关村创客小镇的温度和实力。也正是因为中关村创客小镇是极力提升营商环境的新创业园区,走的也是别具一格的智慧经济之路,坚持的更是“人文关怀”的小镇定位。因此,“看见、触摸、沉浸、享受”,才成为了本次创客节的关键词,开启了一场玩创新纪元。

微信截图_20181125145133.jpg 

微信截图_20181125145307.jpg

    下午一点半,作为本次创客节的重头戏,聚变创新者论坛开始进入嘉宾签到环节。整个论坛不仅对中关村创客小镇一周年的成果进行了展示,更在创客牛人演讲、创客沙龙和圆桌会议环节,请来了北京三好互动创始人何强、北京艾摩瑞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慧、北京穿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陈科枫、北京优尼沃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逢麦和北京金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杜斌等近20名嘉宾,首次揭秘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和创业故事,也对创客们感兴趣的知识产权、区块链、人力资源、投贷奖、金融、智能制造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与论坛的创客们纷纷表示从论坛中学到了真正的创客精髓,掌握了创业领域的核心专业知识。

微信截图_20181125145001.jpg 

 微信图片_20181124182617.jpg

    本届中关村创客节将一直持续到12月24日,对心怀创业梦想或者对前沿科技感兴趣的朋友们来说,都将是一次难得的欢聚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