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推想科技的日本实践:随召随用,为拯救日本77.6%医生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8/11/5 16:37:51|

云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2016年的《World Health Report》中,从“医疗水平”、“接受医疗服务的难度”、“医药费负担公平性”等方面对世界各国的医疗体系进行了综合比较,日本因为“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医疗负担的平等程度”、“国民平均寿命高”等原因,在这次排榜中再次获得第一。日本的综合医疗水平常年占据世界第一,是重大疾病患者治疗的首选之地。

  但在医学发达的日本地区,放射科医生只有不到5000人,相对于1.2亿的国家人口总量,显然影像科无法应对庞大的人口基数与就诊患者。日本医疗保障体系完善,老龄化现象凸显,老年人对疾病筛查的需求量大,给影像科医生也带来了巨大的工作压力与挑战。

  根据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日本77.6%的医生都有严重的疲劳感。即便是在工作强度很大的情况下,日本医生依然保持严谨的工作态。然而,对于可以帮助医生减轻工作压力的AI企业来讲,日本医生对新生医疗器械、医疗产品更为严苛的准入要求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

云图片

云图片

  推想科技以临床试验样本为基础,技术研发、产品上线与临床应用反馈相结合,致力于在全世界医生的帮助下开发出适合不同场景、不同医生与不同地域的人工智能产品。希望用全世界最先进的科学科技,解决医疗影像行业存在的供给矛盾,帮助医生提升工作效率。

  基于日本的医疗环境特点,推想研发团队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模型、算法,以至于为日本临床环境提供更为优质的解决方案。同时,产品上线后,推想还会继续根据日本医生的反馈,不断更新迭代,让推想AI更好融入医生的诊疗流程,哪怕是习惯高标准严要求的日本医生也对推想产品赞不绝口。

  成立3年多的推想科技,目前已在全世界范围内为200多家医院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日均完成20000例患者筛查工作,逐步形成多中心测试环境下鲁棒性极强的AI产品。推想以高质量的AI产品与丰富的应用维护经验,赢得了日本医生的信任。

  推想科技其中一家日本上线医疗机构的反馈,80%的情况下AI预测给出的建议是有参考价值的。在推想系统的帮助下,这家医院的审核医生在上线三周内找到了初诊医生的数个漏诊,确保了医生的报告质量。

  近期,日本主流媒体日经新闻在头版报道了推想科技在日本的上线成果,文中说道:

  中国创业的风潮如今已影响了全世界。若以消费者的立场来看,步入严重高龄化社会的日本对这些企业来说可谓是绝好的市场。许多企业抓住日本社会的这个特征,认为这是一个绝好的挑战,他们纷纷争先恐后地打入日本市场。

云图片

  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心脏看片中心的医疗法人企业CVIC ,在2017年11月导入了以人工智能(AI)进行肺癌早期检测的产品,而此产品的开发商就是在前不久打入日本市场的北京新生企业,推想科技。

  “我当时最惊讶的是推想科技已经让产品达到了随召随用的非常高的完成度。”CVIC的古泽良知董事长在采访中说。

  “逐步进入高龄社会的日本,对我们这些新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和挑战。”推想科技的东京分社的周晓妍社长这样说,并正为进一步发展与各个大学医院的合作进行努力。来自中国的企业已经慢慢开始成为日本医疗现场的有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