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首届川味预制菜产业链峰会在成都召开,中食民安助力川菜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3/6/29 11:24:11|

6月28日,中国品牌美食暨首届川味预制菜产业链峰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川菜产业企业家、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推动川菜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及川味预制菜跨界融合、数字化、产品升级、产业园建设等领域进行交流探讨,在进一步挖掘川菜精髓,促进传承,推动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据悉,川菜是中国特色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素有"七滋八味"之说,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美誉。多年来,四川省大力实施促进川菜走出去发展战略,市场日益扩大,品牌不断涌现,文化价值与日俱增,餐饮产业成为四川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和特色优势支柱产业,遍布于全中国、全世界。

中食民安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雷在大会中致辞,他表示预制菜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市场餐桌,是农业"接二连三"、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新风口。他指出,川渝美食初创在成都,成都发展预制菜原材供应充足、产业全链布局、销售市场广阔,拥有坚实基础。餐饮供应链变革是近年来非常大的产业趋势,目前行业供应链的发展相比于五年前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于入局的企业而言,战略布局直接影响企业是否能在下半场走得更长远。作为行业的领导者,中食民安早已准备好迎接挑战的"筹码".中食民安将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构建融入"成都特色"的供应链标准体系,聚焦资源优势、产业基础,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突破,扎实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川味预制菜产业再上新台阶。

在"总裁圆桌论坛"环节,围绕"破局、创新、发展"的思路,参会的行业大咖们促膝而坐,围绕川味预制菜产业的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畅谈后疫情时代川菜未来发展方向。川味预制菜产业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中食民安董事局主席王雷说道,川菜产业联动一二三产业共同繁荣发展,只有通过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才能推动川菜高质量发展,走向世界。在区域合作中,中食民安将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业在调研规划、标准制定、人才培养、菜品研发、招商引资、冷链物流、品牌营销、渠道推广等方面构建生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川菜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推动中餐繁荣,为中国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川菜植根巴蜀,香飘世界,是四川走向世界最具特色的城市名片。中食民安将传统预制菜及川菜饮食文化,在传承与创新中,在把控供应链和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将继续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着力推进预制菜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尽快形成龙头引领、产业集聚效应,为当地川味预制菜的高质量发展激活新引擎、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