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受山东省荣成市商务局邀请,中食民安赴约参加海洋预制菜推介大会

来源:| 2023/5/9 11:12:07|

4月21日上午,山东省荣成市召开海洋预制菜产业推介大会,全面推介海洋预制菜产业的优势条件和投资前景,推广优质产品、招引优秀企业、落地优质项目,共同开拓海洋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新未来",合力打造中国海洋预制菜产业名城。受荣成市商务局邀请,中食民安CMO张天新作为嘉宾前往参加荣成市海洋预制菜大会,并得到市委书记、市长的亲自接见。

作为中国海洋食品名城,荣成累计培植400多家海洋预制菜企业,研发生产了即食、即配、即热、即烹等全系列产品1000多种。作为中国绿色食品城,荣成市构建起"从海上管到桌上"的全链条监管体系,为消费者奉上一桌健康环保、绿色有机的珍馐美馔,从全国渔业第一县成长为海洋预制菜之乡。

中食民安控股有限公司CMO张天新,在荣成参观了不少当地预制菜企业及其生产的鲅鱼、金枪鱼等产品,他表示,"荣成发展海洋预制菜产业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有大量育苗养殖、粗加工等产业条件,且已取得了显着成绩。这次我们来是想在荣成扎根下来,帮助当地远洋产业的企业做数字化、科技化升级,深化深加工及品牌输出,壮大预制菜产业链条、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助力更多企业快速发展,面向全国甚至整个全球化市场。"

据介绍,当前,荣成正聚焦聚力"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把发展海洋预制菜产业作为海洋食品加工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当地谋划建设了预制菜产业园,园区规划分五期开发建设,一期主要配套研发设计、直播基地、质量检测、产业数据、金融商务、品牌运营等功能,二期三期四期正在规划中。

中食民安计划从一期就参与其中,作为产业园区的运营方,来介入到整个园区的经营管理。 二期到四期,全流程参与从早期的园区规划到整个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集‘产品研发、加工生产、冷链物流、渠道营销、数字金融’于一体的预制菜产业园区,引领全市预制菜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整个预制菜产业创新变革、提档升级,最终形成海洋预制菜产业集聚效应和影响全国乃至国际的产业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