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0年顺义区仁和镇“5.12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信息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20/5/12 17:06:06|

       2020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仁和镇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以“线下带线上,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工作原则,通过以下几项活动,全面开展宣传工作。

      一、设站宣传,以“线下带线上”模式开展主题宣传

      5月12日上午,仁和镇在河南村微型消防站内设站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由仁和地区党委委员、副镇长范明博主持,仁和镇安全科主办,综治办、民政科、交通科等参与协办。

      活动中,一是做好常规线下宣传,通过线下流动展览形式,以学练考的模式开展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宣传工作,以形式丰富多样的内容输出打造安全生产宣教主阵地;二是以“线下带线上”,通过邀请过往群众现场扫码关注“仁和安监”公众号方式,在线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宣传效果,扩大宣传工作的广度、深度。

111.jpg

群众咨询副镇长范明博安全知识.jpg

 

      二、针对专职微型消防站,开展“防灾减灾”专题培训

      宣传活动当日,仁和镇邀请顺义区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巩箱及其5名队员,为仁和微型消防站内20名专职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灾害现场疏散救援及评估等课程的专题培训。通过现场教学及模拟演练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仁和镇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及灾害现场的处置能力。

26a0e32cad9ff0e890dcac1d3ec93e6.jpg

31e891c185296b02d6cfab7afcf114a.png

 

      落实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入全面开展宣传

      一是“进企业”。在5月期间,仁和镇安全科通过“以检查带宣传”的工作模式,以检查为主,防灾减灾宣传为辅的工作模式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全力推动辖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进农村”。通过在辖区未拆迁村内张贴宣传横幅、海报及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三是“进校园”。联合辖区内已复课的学校,通过在学校布置宣传展板、召开主体班会等方式,开展学生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切实将应急宣传向校园延伸,提高广大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f39e9ca3c4556d4a0ac46b10ad68116.jpg

      四是“进家庭”。通过组织相关群众参加线下及线上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等方式,通过多种形式潜移默化提高群众的安全知识水平及安全意识,努力发挥“教育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五是“进社区”。通过联合小区居委会及物业一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广大社区居民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有效提升社区这一社会最小细胞的安全运行水平。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仁和镇牢牢树立“大安全”的工作理念,将“反恐、反邪教、反诈骗及禁毒”等宣传融入到此次宣传活动,确保全面提升仁和群众的“大安全意识”,营造仁义和顺的“大安全”氛围。

 

顺义区仁和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