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汉风徐来Show北京” 徐州汉家霓裳在京掀起“国潮汉风”

来源:| 2019/10/19 18:29:46|

汉文化是华夏儿女共同的文明记忆,是源于心底的情感坚守,为了进一步传承与发扬汉文化,借助新媒体力量讲述徐州文化旅游品牌故事,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炫起来”,10月15日-10月19日,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同程旅游,开展“汉风徐来Show北京 ”寻汉记主题活动,两汉之风在京引起汉文化风潮,“走遍五洲 难忘徐州”的徐州文旅品牌在首都引起广泛共鸣。

据悉,10月15日-10月16日,由十几名旅游达人大V、汉文化爱好者等人组成的古风快闪队华美亮相北京城市街头,上演了多场“汉风徐来”国风快闪秀活动,在国家大剧院、鸟巢、水立方、南锣鼓巷、清华园、北京各大地铁口等地精彩呈现“汉文化古风穿越快闪秀”,引得北京市民及游客纷纷驻足围观,热情参与,积极拍照在社交媒体分享。期间网络达人全程进行了“汉风徐来show北京”直播秀,以直播形式,围绕汉文化相关话题与粉丝在线交流。累计观看量达1037.6万人次,产生互动评论3228条,在网络翩然掀起“汉风国潮”。

“汉风徐来”国风快闪秀活动中,主持人随机采访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偶遇了很多汉文化爱好者,他们通过镜头热情传达了对汉文化的热爱,表示愿为汉文化发扬传承助力。

10月19日,“汉风徐来show北京”汉文化分享会在北京国学阁茶苑举办。近百名汉服同袍通过网上报名集结,共赴汉文化雅集。分享会以美轮美奂的场景,古色古香的气氛,提供了原汁原味的汉文化沉浸式体验。汉风古典舞蹈、汉服秀时装表演、茶艺展示、古琴配乐表演等,呈现了古韵悠然的视听盛宴;汉文化研学专家从徐州汉文化发展史、汉文化起源与汉文化核心价值观、汉服里的文化韵味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听众普及汉文化知识;汉服试穿、投壶游戏、汉文化猜灯谜、汉文化知识抢答等游戏环节带来意趣盎然的汉文化体验。

品汉宴、诵汉赋、书汉字、穿汉服、赏汉乐、行汉礼,参与者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知传统汉文化之美。活动现场特别成立了汉文化联盟,为汉文化传播的优秀践行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号召更多同袍加入到汉文化联盟组织之中,聆听历史回音,共享汉文化之美。

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走遍五洲,难忘徐州。“汉风徐来Show北京 ”寻汉记活动,借助新媒体时代的传播渠道,以vlog、快闪、直播、分享会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和互动式唯美体验,点燃年轻群体对于“汉风国潮”的热情, 让传统汉文化重现新生,徐州汉文化以更鲜活的姿态走向大众、走向世界,向世人传达着古韵悠然、历久弥新的美意,让千年文脉得以承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