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北汽集团携手北京公交集团,强强联合推动中国智慧交通建设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9/6/27 15:05:56|

6月24日,以“协同发展 智领出行”为主题的北京公交集团与北汽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公交集团总部举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磊,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乙铭,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处处长李昆生,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总工程师李公科,北京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朱凯,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等领导及媒体出席了战略合作发布仪式,共同见证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北京公交集团&北汽集团战略合作发布启动仪式】

强强联合树典范,打造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当前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势头迅猛,区域协同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福田汽车与北京公交集团强强联合,从产业合作发展、资质整合升级、完善公交智造产业链、拓展海外市场四方面深入开展战略合作。为把北京公共交通建设为世界级智慧交通系统,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北京福田欧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销售。同时,新公司在涞水公交产业园设立分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制造。

根据目前项目进展,争取在2019年底完成征地建设相关的前期工作,力争在2021年初建成投产。投产后,福田汽车欧辉客车涞水基地将形成占地518亩、年产5000辆大客车的规模。未来,北京公交与福田汽车将共同推进涞水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的全面发展,旨在将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公共交通全产业链示范基地,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试先行的典范标杆。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磊致辞】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织成员、副局长孔磊表示:近年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深入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积极促进高精尖产业项目在三地布局。本次合作的双方,都是市属国有企业经济创新的主力军,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奋进,扎实推进有关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发挥自主品牌带动作用,助力智慧交通产业发展

福田汽车一直以来把新能源发展作为企业的重要战略。在氢燃料电池客车、智蓝新能源物流车、全系列国六产品与新能源等多技术路线储备上,领先于整体行业。福田汽车旗下的福田欧辉客车不仅是国内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更是氢燃料电池客车的行业领跑者。凭借自主创新的实力,2016年5月,福田欧辉客车率先斩获氢燃料电池客车全球商业化第一大单,推动了氢燃料电池客车产业化进程的重大突破。今年,福田欧辉纯电动客车批量服务2019全国两会,这也是新能源客车首次批量出现在全国两会护航保障车队中,实现了新能源客车服务全国两会的"零"突破,展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卓越品质和巨大魅力。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致辞】

据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介绍,北京公交与福田汽车已经有15年的合作历史,双方一直积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产品技术创新,为北京市公共交通提供全系列产品资源。截止目前,累计向北京公交交付车辆超过1.6万台,助力北京公交节能减排水平不断升级,为守护北京蓝天贡献力量。目前,北京公交集团与福田汽车已成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优势互补,为把北京公共交通建设为世界级智慧交通系统,共同致力于为北京市提供“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从城市公共出行的路网设计、线路高效运营、新能源车辆、车联网、云平台的综合解决方案。

【北京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马京明主持战略合作发布会】

随着北京公交集团和北汽集团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双方将以智慧交通创新研发为核心,以智慧交通绿色出行为已任,共同推进中国智慧交通产业升级,共同谱写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