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396款湿巾背后,不是你想的这么贴心!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9/4/28 10:53:28|

  近年来,湿巾产品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物,其湿巾主要以提取物及调理成分融于湿巾之中。不仅能够清洁同时还起到了护肤作用。

  对于湿巾而言水剂配方,无论是产品生产,储存还是使用时所处的温度,湿度,以及含有的营养,都非常符合微生物的生长条件,因此,微生物解决方案对于湿巾生产必不可少。

  为降低微生物的滋生,逐渐开始从湿巾的包装着手,设计出一系列可降低微生物滋生的包装,从原有的不干胶袋装湿巾设计到当下的翻盖(及不干胶双层保护)湿巾包装。

1.jpg

 

  但经长期使用发现,以不干胶及翻盖包装的湿巾不仅有霉菌现象产生,还易产生二次污染。即使在保质期内还未经开封,湿巾发霉现象也是层出不穷。而湿巾中滋生霉菌的原因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湿巾出现微生物(霉菌滋生)的原因

  1、不干胶袋装湿巾/翻盖(不干胶)双层设计易发霉

  空气虽不属霉菌生长繁殖的良好环境,在空气中从地面上飞起的灰尘附着于湿巾之中,并与空气中的水分子相结合,随着时间的推移,湿巾也逐渐开始从发黄到最终的霉菌滋生,致使湿巾的使用率瞬间降低。

     2、不干胶袋装湿巾/翻盖(不干胶)双层设计湿巾易发干

  水在整个湿巾生产过程中所占的地位极其重要,使用湿巾的一部分原因在于,湿巾的水分能够迅速分解污垢。但以不干胶袋装湿巾/翻盖(不干胶)双层设计的湿巾,不干胶吸收了湿巾中的水分并粘有湿巾的毛絮,久而久之不干胶失去粘性。致使袋中湿巾在没有任何锁水的方式下变干。不利于湿巾的二次使用。

  3、不干胶袋装湿巾/翻盖(不干胶)双层设计湿巾易产生二次污染

  使用完湿巾过后,便可将湿巾袋扔于垃圾桶内,但殊不知一个个湿巾袋便是污染源。增添环境负担,包装袋通常是以聚氯乙烯(PVC)或聚乙烯(PE),这类包装的原材料多是化工材料、生活垃圾等再加工做成,最主要原料是旧塑料,虽然成本很低,但可能残留大量塑化剂、阻燃剂等有害物质。而且,废旧塑料还可能残留了第一次使用时受到的污染。并对湿巾及环境的二次污染。 

  4、 生产设备未清洗致使霉菌滋生

  生产设备长期使用,从未进行清洗,导致细菌开始急剧增加。空气中存在的微生物通过各个途径污染生产设备,若是生产设备存放时间越长,被污染的概率越大,微生物指数超标。因此生产处的湿巾也如上文中提出的“保质期内湿巾湿巾产生霉菌”。

  霉菌滋生、湿巾发干、环境的二次污染……不干胶袋装湿巾/翻盖(不干胶)双层设计湿巾使用弊端层出不穷。

  为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面临此问题instaClean也在不断尝试与研发,并于2016年正式与瑞士实验室研发达成战略合作,自主的原创设计,拥有国家专利技术的密封技术,使得湿巾盒可在每次使用后,依旧能够有效锁水,使每片湿巾水润度保持初始状态;并能密封防尘,避免与外界空气接触,防止霉菌滋生,发霉变黄。

  instaClean将会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环保、安全的湿巾产品。并提升消费者使用安全、环保产品的意识。instaClean始终秉持着“安全、快速、深层次护肤”的理念,从用户的消费诉求出发,用追求极致的态度研发更多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