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天狮学院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我要成为优秀的汉语教师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9/4/8 11:21:28|

    导语天狮学院作为京津冀地区民办高校的翘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的号召,通过教育合作的方式,开辟了一条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渠道,也为民办高校未来发展的道路指引了方向。

    “一带一路”的大环境下,中外各行业的交流都得到极大的促进与提升,那么教育领域在此大背景下应如何开展?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日前来到了天津天狮学院对校长张俊喜教授、国际教育部刘颖主任以及一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进行了采访。

    校方领导表示,为了加快国际化进程,天狮学院近年来持续推进来华留学教育方面的工作,积极贯彻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同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方向对留学生招生区域进行倾斜,目前已培养了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留学生。同时,在天狮学院实际出资人、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的亲力推动下,天狮学院已经实现与欧美、中亚、非洲知名大学的对接合作。全球范围的国际教育交流,也使得天狮学院成为中国民办高校中国际化发展程度最高的高等院校之一。

    目前在天狮学院就读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动情地对记者谈到:“我的中国名字叫白龙,目前是天津天狮学院的一名在校生,学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中国通’,成为一名优秀的汉语教师和学者,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成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友谊的使者。”

    天狮学院的国际化进程不仅在于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在出国留学方面的工作同样值得称赞。目前天狮学院与英国教育联盟和美国南弗罗里达大学开展深入的合作,开设了“1+1硕士研究生精英班”项目,学生通过在天狮学院及英美大学两地学习,可取得对应学校的硕士文凭。在学士合作方面,天狮学院正与美国和马来西亚的部分大学商谈,计划合办2+2双学士学位项目,涵盖商学、金融学、信息科学、食品工程学和生物工程学等领域。以期通过上述渠道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跨文化交易能力,有力促进国际一流的人才培养工作。

    此外,在教育资源的方面,天狮学院深谙“科教人才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的道理。目前,为吸纳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而制定的“331计划”已是当前学校强化师资力量的头号大事,即引进30位国际顶尖专家学者、吸引30位拥有“985”背景的博士生参与科研及教学工作、培养10位优秀的校内教师,通过“引进+培养”双通道为天狮学院建设一只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从而将天狮学院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