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以母之名,为爱出发,点滴身边拥抱单亲妈妈

来源:中华网| 2018/5/7 12:47:18|

每个人都希望家庭美满,花好月圆,可生活却总是充满这样那样的例外。在社会上有这么一个群体:受生活或外在的因素,她们没有完整的家庭,忍受着贫穷与疾病,却从未言弃,她们没有男人的臂膀,却扛起了家的重量,她们就是单亲妈妈。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中国妇女网曾对单亲妈妈做过一次调查,数据显示,中国74.4%的单亲妈妈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经济问题,65%的单亲妈妈经济状况持续恶化且短期内无任何好转。贫困的单亲妈妈,已成为当下最主要的一个弱势群体。

确实,在社会大力促进“老有所养”、“关注留守儿童”的时候,我们很少看到对单亲妈妈这类人群的帮扶,艰难的她们仅能依靠单薄的低保费用作为经济来源。很多时候看到二三十岁的单亲妈妈背着孩子拾荒,穿梭在拥挤的车站或是劳苦在环境恶劣的工厂,在她们最美的年纪却承担起不属于他们的重量

因为她们是母亲,她们明白自己放弃了,就等于毁了一个孩子的一生,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咬咬牙坚持下去,这也是一个母亲的与生俱来的倔强。

点滴身边,拥抱单亲妈妈

懂她的辛酸,更懂她的坚强,为了给社会上的单亲妈妈带来帮助,点滴身边特别组织了“以母之名,为爱出发”的公益活动:

如果你或者你身边也有这样收入微薄、生活拮据、需要帮助的单亲妈妈,可以让她去找点滴身边,在点滴身边会对符合条件的单亲妈妈进行帮扶,通过对单亲妈妈的礼品、工艺品等进行统一采购,并签订采购协议,作为平台定制公益小礼品,助其改善生活条件,实现家庭增收。

一直以来,点滴身边都把社会责任摆在重要位置,这也是点滴身边关注残疾人艺术家的“阳光计划”之外另一项回报社会的公益活动,同时点滴身边呼吁全体社会成员伸出援手

让更多的单亲妈妈看到点滴身边,给更多单亲家庭带来希望。

一路向善,步履不停,未来点滴身边还会与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道,以爱之名,尽己之任,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道路上承载更多责任,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连接http://money.china.com/stock/gsyj/201805/07/5119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