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从去年获奖到今年超低票数 "洪荒之力"傅园慧劳伦斯还能卫冕吗?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7/12/27 18:55:26|

    在去年的中国劳伦斯颁奖典礼上,“洪荒少女”傅园慧是以明显优势获得了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不过在启动数日的2017中国劳伦斯冠军奖的投票中,傅园慧却处于大幅落后的局面,她到底怎么了,还能追回来吗?

    2016的傅园慧绝对是霸屏的体育明星,她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孙杨、张继科、宁泽涛等很多偶像明星。里约奥运会的几段采访,让全国人民都认识了这个95后的姑娘。“洪荒之力”、“我已经很满意了”、“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等等,每一句都成了年度最热流行语,傅园慧的微博粉丝几天内暴涨数百万。在随后的中国奥运军团访港活动中,并不是奥运冠军的傅园慧也受邀随团前往,并受到港人的热烈追捧,因此在去年底击败包括惠若琪等多位强劲对手,而且是以巨大的优势喜捧最受欢迎女运动员奖。

    而2017中国劳伦斯冠军奖的投票环节已在几天前启动了,令人吃惊的是,截止11月26日下午4点,在最具人气女运动员投票中,傅园慧仅仅排在第四位,惠若琪目前已超过3万张投票排名第1,丁宁已超过15000张选票排在第2,朱婷已超过7500张选票排第3,傅园慧排第4,选票仅刚过3000张,排在第5的是选票1300多张的高尔夫球选手冯珊珊。在2017年的一年里,“洪荒少女”咋了?

    其实翻开傅园慧今年的成绩单可以找到一些答案,今年是很多项目的世锦赛年,虽然今年也有全运会,但是毕竟全运会的竞争激烈程度要低于世锦赛。傅园慧全运会在个人和团队项目上拿到三枚金牌,但是在世锦赛上,100米仰泳意外折戟半决赛,甚至进入半决赛的过程也是非常惊险;而在50米仰泳比赛中又以0.01秒的微小差距无缘冠军。可以说她整个一年的成绩不够惊艳。相比之下,丁宁获得世乒赛两金,在全运会也有金牌入账;朱婷获得大冠军杯以及欧冠冠军,冯珊珊的高尔夫球虽然在项目上稍微遇冷,但实现突破的成绩也是巨大的。

    不过最具人气运动员奖的评选并不是只根据成绩,它也根据人气、民众辨识度等很多原则,因此我们看到惠若琪目前领跑最具人气女运动员评选。今年她虽然帮助江苏队首夺全运会冠军,但并未随中国女排参加大冠军杯这样的大赛,不过漂亮的惠若琪人气一直超高,不仅成绩出色,而且亮相不少活动,粉丝数量非常庞大,她的微博粉丝互动在国内的运动员中也一直是最高的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傅园慧的热度真的过了吗?其实投票的时间还很长,她实现逆袭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但目前看起来她的粉丝们似乎都没有行动起来。或许傅园慧应该在微博上好好向粉丝们拉票了,我们也相信“洪荒少女”的号召实力是非常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