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惠若琪远胜朱婷,最佳人气评选只看颜值不看实力?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7/12/27 18:53:34|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日益临近,10个项目50位候选人名单悉数亮相。在最具人气女运动员项目的角逐中,我们发现同一个项目的两位明星级运动员同台竞争,她们就是中国女排的中流砥柱——朱婷、惠若琪。同为国手,朱婷、惠若琪同时竞逐最佳人气女运动员,可见女排目前在众多体育项目中超强的实力与人气。人们期待年轻的朱婷能够在奖项竞逐中成功接过行将退役的女排队长惠若琪的接力棒。但是一个星期的投票过后,惠若琪在人气投票中以压到性优势领先朱婷,让大家本以为会剑拔弩张的女排人气内战顿时失去了悬念,不禁让人感慨:这一回颜值碾压了实力。

    有这样的看法也并不奇怪,自出道以来,惠若琪率先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其清秀的面容。女排美女、美女国手、美女队长,惠若琪的竞技水平越来越强,领袖地位越来越重要,但永远伴随着美女的标签。朱婷自里约奥运会横空出世后,一直以超强的实力作为标签,迅速成为国家的绝对骄傲。但是从外貌上看,朱婷更像一个朴实无华的邻家女孩儿,生活中谦逊和善,比赛中却霸气冲天。

朱婷和惠若琪拍摄时尚大片

朱婷和惠若琪拍摄时尚大片

    但如果说惠若琪在票数上遥遥领先朱婷是因为粉丝们投票时只会看颜,那恐怕就有点冤枉喜爱女排的粉丝了。朱婷的2017年可以说是成绩爆表的一年,远赴土耳其征战的她获得了欧洲女排锦标赛、世界女排俱乐部杯双冠军加双MVP,绝对称得上是当今世界女排第一人!这样的成绩是中国排球历史上空前的,恐怕今后很久才有人能打破。朱婷可以说是绝对实力的代名词!

朱婷勇夺世俱杯MVP

朱婷勇夺世俱杯MVP

    但是师姐惠若琪也不是只“靠脸吃饭”。在2017年,作为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惠若琪带领江苏女排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和全运会双冠王,并且这也全部都是江苏女排在两项赛事上冠军零的突破!虽然不像朱婷在国际领域大放异彩,展现出核心球员竞技水平的最强实力,但作为“老将”的惠若琪,展现出的是领袖与经验的实力,一种带领集体取得突破的实力,这也许是朱婷在未来会取得更多进步的地方。

惠若琪率领江苏女排勇夺双冠

惠若琪(左一)率领江苏女排勇夺双冠

    虽然只有26岁,但是惠若琪已经在国家队度过了整整10个年头。日前,惠若琪透露出即将退役的消息,两次心脏手术,左肩的7枚钢钉,让惠若琪感到是时候停下脚步了。同时对于惠若琪来说,朱婷的迅速成长让她能够更加放心的离开国家队,开启人生的下半场。

朱婷和惠若琪在国家队训练中

朱婷和惠若琪在国家队训练中

    所以说,惠若琪目前在最具人气女运动员投票中领先,也许是一个众望所归的结果,是对她在2017年取得突破性成绩的肯定,是对她多年来为中国女排做出巨大贡献的褒奖,是对她有可能行将退役的不舍。惠若琪的人气走高,绝不是颜值碾压实力的表象,而是对一位成绩好、形象佳、贡献多的优质体育偶像的肯定。我们也许是最后一次看到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项提名惠若琪了,而年轻的朱婷路还长,未来一定拥有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