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今冬吃羊蝎子增加免疫力祝你早“羊康”

来源:| 2023/1/11 9:55:36|

在疫情全面放开后,"囤货热"又重新上演,从莲花清瘟胶囊、布洛芬到抗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广大网友可以说是"应囤尽囤",和病毒"八竿子打不着"的黄桃罐头也引发了囤货潮,最近又一款食物引起大家的关注,那就是羊蝎子火锅。

伴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在北京这个时候最受欢迎的美食,那就是吃羊蝎子。除了过节日可以一大家子围着羊蝎子火锅一起吃之外,吃羊蝎子竟然还有别的功效?

在中国东北发现了增强免疫力最有效的"羊蝎子",它就是最常见的羊肉炖酸菜。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一款十分普通的东北炖菜。究其原因这道菜里含有二种增加人体免疫力的有效的成份。简单的说就是羊肉的腥膻,这是其他的动物类肉品中没有的特殊味道,由羊肉中的一种叫做xEMS的物质所发出,就是这种物质能够在人体内产生免疫球蛋白。而酸菜中含有一种叫植物酸的物质,用xBgvY来表示,能够增进人体免疫力的生长发育,从而起到增加人体免疫能力的作用。

羊蝎子是地道的老北京美食,也是千家万户可信手拈来的菜品。 经进一步深入研究,如果配上几两高度白酒,边吃边喝,其效果更为惊人。科学证实,消毒酒精为七十五度,能够杀死百分百的各种病毒病菌,用数学计算方式,好的白酒指酒精度数在五十度、六十度以上,我是不懂数学,因术业有专攻,请懂得的人算一下,五十度以上的白酒可以消灭多少病毒病菌呢?按百分比算下来,剩下的大概也不多了。

现在想想确实羊蝎子火锅既有羊肉的肥美又还可以加入更多有营养的菜品,还能增加朋友之间友情,这可能也是大家为什么近期纷纷吃羊蝎子火锅的原因了。

近日了解到,亮健容天高挂"蝎菜吧病毒让我们蝎一蝎"横幅,引来围观,油锅热浪,香味扑鼻;街头巷尾,人头攒动,原来呀他家羊蝎子都是当天现煮,都是用老砂锅煮受热均匀,调料味少极大的保留了羊肉的鲜香,加上"蝎菜吧病毒让我们蝎一蝎"这美好的寓意,这估计就是大家在店门口排队等号原因,餐饮业似乎迎来了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