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贵州黔南文化旅游推介走进北京交通大学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9/5/31 9:54:38|

    5月30日,由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承办,同程集团协办的“观中国天眼,品都匀毛尖”2019黔南文化旅游宣传活动走进北京交通大学。此次活动得到北京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契机,旨在通过黔南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民俗文化宣传推介、互动交流、优惠促销、民族表演、工艺品展示等活动,提升黔南文化旅游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落实文化旅游富民工程,助推全面实现脱贫攻坚。

    推介会现场,黔南州以图片、文字、表演、实物等形式,向大学师生们介绍了黔南州的世界自然遗产、天文科普研学、民族文化资源。开场独唱表演《心上毛尖》,用悠扬的歌声唱出黔南州的千山云雾、布衣歌谣以及毛尖好茶。现场国家茶艺师独具特色的茶艺表演,将大学师生带入毛尖茶香的世界。芦笙二重奏《丰收的喜悦》更让大家体会到了黔南少数民族的人文魅力。现场丰富多彩的抽奖活动、红包雨、特色美食试吃等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不少师生驻足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展前,细细欣赏别具风情又精致华丽的少数民族文化瑰宝,并纷纷留念合影感叹非遗的精美。

    据悉,2019年是贵州省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而综合性强,关联性高,拉动性大的文化旅游业已然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2018年以来,北京交通大学积极支持和帮扶黔南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黔南州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教育资源、科技及产业上给予大力支持和帮扶,充分发挥北京交通大学的教育师资和科研力量等优势,助推黔南加快实现脱贫攻坚。此次,黔南州走进北京交通大学进行旅游文化推介,将进一步激活高校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提升黔南旅游在北京高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开拓高校旅游市场助力黔南州旅游+扶贫融合发展。

    此次黔南州特别推出适合广大师生的旅游线路,其中天文科普研学之旅最为经典,能在茶文化影视小镇中体验国茶飘香穿古越今,聆听“中国天眼”宇宙之音,领略掌布、天坑群景区及平塘特大桥上的自然之奇,体验“东方洞穴博物馆”之称的大小井美景及好花红乡村旅游区地道的黔南民族乡村生活;世界自然遗产之旅让您在享受自然中品味都匀毛尖的清香,感受灿烂古朴的水族文化、荔波纯洁山水的惬意、净心谷的静心康养;“不忘初心”红色旅游路线更激荡人心,包括到草塘千年古邑倾听黔南历史长歌,游瓮安猴场会议遗址忆峥嵘岁月,在三线博物馆追忆“三线”建设时期的风貌和精神,游览邓恩铭故居和红七军旧址、抗日深河桥感慨今夕。

    此次推介会上,黔南州还面向大学师生推出了优惠措施。从2019年6月15日至2019年9月22日,贵州以外全国其他省(区、市)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黔南州各收费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除温泉和景区特许经营项目),贵州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区、市)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贵州境内高速公路行驶实施五折通行优惠。

    黔南州地处贵州中南部,境内有贵州第1个、中国第6个—荔波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还有世界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2处,国家级A级景区44处,更有被习近平总书记命名为“中国天眼”。还有龙里高原草原、泉流仙踪福泉古城等等,在民族工艺方面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惠水枫香染、水族马尾绣、苗族银饰、百鸟衣、平塘牙舟陶等等。在特色风情上,有芦笙踩堂、斗牛赛马、铜鼓迎客、傩戏传唱、花灯祈福等各具特色的民族习俗等等,琳琅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