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昆明市一部手机游云南品质旅游线路发布暨9.27“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8/9/28 15:00:00|

  为加快推进昆明旅游业转型升级,引导旅游企业增强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标准意识和品牌意识,促进云南“旅游革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9月27日,昆明市旅发委以9.27“世界旅游日”为契机,以“品质生活、幸福旅游”为主题,召开了“昆明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旅行社品质旅游线路产品发布会暨9.27‘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杨明俊主任

  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杨明俊主任接受媒体采访

  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朱伯威

  昆明市导游协会会长 李伟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昆明旅游公共服务中心、昆明市导游协会联合承办。

  今年以来,云南省为进一步规范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提升云南旅游业整体效能,打造了全域智慧旅游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平台聚合了景区导览、在线购票、看直播、AI识你所见、找厕所、一键投诉等功能。

  “游云南”APP试运营以来,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采取多渠道、全方位的立体式宣传,分别在长水机场到达厅、城市户外LED、入昆高速收费站、地铁、公交、出租车等进行广告投放,通过旅发委官方微信、微博、抖音账号、今日头条、昆明信息港等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并以《一部手机游云南·昆明旅游新玩法》为主题,以生动形象的动画形式和创新的H5形式,展示APP动画攻略和场景式“昆明玩法H5”,带着游客们提前体验了一把“游云南”的各个特色核心功能。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并使用“游云南”APP,为游客提供多场景的便捷服务,感受自由自在的旅游和无处不在的服务。对在活动现场下载APP的人员,赠送了“春城花都 好享昆明”精美创意手绘地图一份。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昆明作为闻名海内外的热门旅游城市,旅游线路产品非常丰富。当天,昆明市旅发委组织了昆明天循国旅、昆明游家国旅、云南土人游旅行社、云南豆豆假期国旅、云南游侠客旅行社及北京凤凰假期国旅昆明分社等6家旅行社发布了12条“一部手机游云南”上线的品质旅游线路,类型多样,各具特色,展现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魅力。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为保障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旅游企业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旅游过程安全舒心,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借助本次宣传活动,昆明市旅发委发表了《昆明品质旅游宣言》和《文明旅游倡议书》,营造讲文明、重诚信的文明旅游环境,切实把昆明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内旅游集散地和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