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汽车轻量化成必然趋势,鑫达新材料助推轻量化发展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8/8/1 13:10:17|

  2018中国(北京)国际汽车材料及轻量化技术展览会于上周刚刚结束。作为“汽车制博会”主题展的“中国国际汽车轻量化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展商参展,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产业链“一站式”采购平台。

  随着汽车消费日益普及,消费者对汽车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节能、环保、安全、美观等。汽车材料也逐步向轻量化和环保化方向发展,减轻汽车自重是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节约能耗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此近年来,西方等发达国家的汽车制造厂商争相加速汽车轻量化的步伐,以适应市场和社会提出的多样化要求。

  据了解,中国已连续8年稳居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汽车年产销量超过2940万辆,到2020年有望达到4000万辆,从而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中国制造2025”于2015年5月份正式发布,纲要中明确将新材料列为重点突破发展领域。为了把握全球绿色经济和轻量化战略发展方向,为汽车用户提供更多的轻量化材料解决方案,引领产业发展,国内车用高分子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领导者鑫达集团不断推动汽车轻量化及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先进技术—通过生物质填充复合材料、低密度材料、全生物可降解材料等有效提升汽车轻量化水平,推动汽车行业的“绿色变革”。

  中国鑫达生产的生物质填充材料,采用了10%-50%的不同含量的秸秆填充聚丙烯,与传统石油基产品相比,明显缩短了生产周期。在材料混合均匀的情况下,制成的产品阻燃性更高,同时可将部件重量降低20%左右,无疑更适合未来轻量化汽车的发展。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降低车内噪音及有害物质等的车用环保材料。除此之外,鑫达研发生产的空调壳体材料、门板材料、副仪表板骨架等材料已通过了上汽通用、吉利汽车等企业的环保材料认可,被国内多家汽车OEM制造商、零部件生产企业用于不同车型的内饰、外饰及功能件的生产及试制。?此外,应用鑫达研发的全生物可降解环保材料制作的零部件,在达到使用寿命后,可完全降解,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去年,11月23日,中国鑫达还获得了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三方实验室材料性能试验认可证书。

  作为中国最早提供国产车用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生产商。鑫达始终专注于汽车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现有超过350家合作客户,其中包括马勒、法雷奥和德尔福;产品覆盖中国汽车十大主机厂,被广泛应用于奥迪、宝马、沃尔沃、大众、别克、雪佛兰、福特、雪铁龙、马自达、丰田、红旗、奔腾、长城等汽车品牌的内饰件、外饰件及功能件,企业规模、市场占有率、研发能力等,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龙头地位。未来,鑫达还将进一步提高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的质量水平,推动中国汽车轻量化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