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绿驰出行:新能源汽车的运作模式是否能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8/4/19 16:08:57|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从2014年的7万辆到2017年的77万辆,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加大和延长补贴期限至2020年,国产汽车厂商对新能源趋之若鹜。你不生产新能源汽车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造车的。

  传统车企在生产燃油车的同时另辟产线专门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如北京汽车,今年又有新企业不断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如爱驰汽车(原名爱驰亿维),今日在其上海长阳总部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由沙钢集团领投,广微控股,复鼎资本,富纳源创,浦茵实业等跟投。爱驰亿维方面在现场表示,算上本轮,其成立一年多来已经累计完成了3轮融资。据国内媒体报道其3轮总融资金额为70亿元,而公司总估值也超过了100亿元。还有我们今天要说的绿驰汽车,绿驰汽车的背后是中能东道集团,绿驰汽车的是定位是“中国首家汽车终端创新运营服务平台”,在今年1月8号“绿色智造,驰动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上,绿驰汽车在中国上海发布了最新轿跑“天王星”和首款量产版SUV车型,绿驰汽车总裁王向银说到,绿驰汽车将通过城市车平台、主流平台、超级平台三大平台全力进军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

  绿驰汽车秉承跨界、融合、创新、颠覆、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提升“通道+终端+O2O+模式+资本+金融+后服务市场”的多样化综合服务功能。

  绿驰汽车以创新的平台化销售系统及“绿驰汽车+区域加盟商+云店”的立体营销模式,以及“快乐出行,绿驰相伴”的品牌理念,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到汽车销售、充电设备、金融保险、售后维修等平台优势带来的全方位服务。

  绿驰汽车加速绿驰汽车云平台和云服务的构建,持续升级车联网生态链服务能力,致力于全面打通让车•生活更美好的车联新生态,引领未来智能汽车时代的全新出行方式和人车生活理念。

  目前,绿驰汽车与全球及国内主要汽车品牌达成广泛合作,已相继与多个国内一线汽车品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将与奔驰、宝马、路虎、保时捷、大众、沃尔沃等世界著名汽车品牌达成业务合作,打造一个庞大的汽车租售品牌矩阵。

  未来,绿驰汽车将以每年500家的速度,在全国建立300多个地级城市汽车体验中心和2000多个县级城市汽车体验中心,让营销网络延伸到终端市场,并全力打造500家未来新销售模式样板店,同步布局绿驰万家一站式服务连锁品牌。

  说在最后:绿驰汽车是否能实现“弯道超车:小编不好判断,但是小编支持国有品牌的创业和发展,也希望这些国有品牌都能取得成功。需要提醒的是希望企业在关注自身发展,扩大产能和销量的同时关注电池降解,环境污染等问题。目前电动汽车的电池基本都是锂电池,整个产业界包括政府对锂离子电池的研究更多的精力是放在如何提高锂离子性能方面,而对于如何回收,如果保证锂离子电池将来使用完了以后不对环境造成影响,这方面相对研究得还是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