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世车皆降唯它增” 3月轻卡市场欧马可缘何“一枝独秀”?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8/4/2 11:24:44|

     2018年,谁才是轻卡市场的“一枝独秀”?

     今年的轻卡市场,增长乏力,与去年形势完全不同。根据中汽协会最新产销快讯,2月份我国轻卡销售10.3万辆,环比下降明显;与2017年同期相比,2月轻卡销量也遭遇下滑,降幅达到19%。据最新消息,3月份的轻卡市场,同样不容乐观。

     下降、下滑、降低……当整个轻卡市场一片哀鸿遍野之时,定位高端的欧马可却冲破了迷雾,销量逆势快速增长,3月份更是再创新高,截止月底销量已突破5000辆,实现两位数增长。在查阅了欧马可近五年销售数据之后,笔者发现五年来,其销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与之相呼应的是,历年销售旺季的3月份,从2016年的3000+,到2017年的4000+,再到今年的5000+,欧马可销量一年一个新台阶。

     表现如此优异的欧马可,究竟拥有怎样的“神秘力量”呢?

【欧马可3月份销量突破5000台】

     前瞻定位 产品力MAX收获用户认可

     不同于乘用车的消费属性,商用车作为生产资料,其与经济结构关系十分密切。欧马可诞生之初,我国经济尚处于粗放式增长阶段,物流行业对于高端中轻卡的需求尚不迫切,加之品牌影响力不足及渠道网络不完善,其整体销量、市场占有率均处于低位。但欧马可坚持高端路线不动摇,一方面,加强技术研发,做好技术储备;一方面针对自身不足,积极拓展销售网络,举数年之功,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五年来,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从传统粗放式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在物流行业,传统物流快速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快递快运、冷链、高附加值工业品等高端物流占物流行业的比重不断提升,对高端物流运输装备的需求日益旺盛。欧马可的高端战略,终于迎来了成果丰收的时刻。近五年来,其快速增长即是最佳证明。

     在高端发展的战略支撑下,欧马可坚持以技术创新,推进产品向高端化方向发展。其摒弃了在原来车型基础上的改进和“修修补补”,而是打造全新设计、全新匹配、技术引领的卡车平台。2016年和2017年,当其他品牌还在研发新一代车型的时候,福田欧马可就已陆续推出中轻卡全新平台——欧马可S1、S3超级轻卡和S5超级中卡。其集康明斯、采埃孚等国际领先科技于一身,携福田汽车全球优势资源,链合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通过动力、底盘、电子电器和车身4个系统的全面升级,实现了整车经济性、可靠性、舒适性及智能化的全面升级,重新定义了中轻卡行业技术高地。

【欧马可超级卡车配装的康明斯ISF系列动力】

     欧马可S1、S3超级轻卡和S5超级中卡全系搭载了康明斯量身定制的ISF系列动力,采用系统集成化技术,在动力源头便具有明显节油特性。此外,其特有的EBP电子节油技术,较同类产品节油率再提5%—8%。核心动力的提升,有效提升了整车可靠性。欧马可超级卡车试验累计超过160万公里,并通过了严苛的高温、高寒、高海拔等性能试验。针对卡车司机群体年轻化趋势及其对乘驾体验的高舒适性需求,欧马可采用全新的驾驶室设计,在增加乘驾空间的同时,增加了一系列人性化的配置,满足卡友对于舒适性的需求。此外,针对智能化发展趋势,欧马可全系超级卡车采用欧洲最新网段设计的CAN总线架构,配装iFoton智能车联网系统,驱动整车智能化,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服务体验。

【iFoton智能车网系统】

     服务持续引领 打造卓越用户口碑

     伴随着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用户群体的不断扩大,服务对于口碑塑造、销量提升的重要性逐渐凸显。作为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马可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物流运输装备的同时,更以用户为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跑行业的服务标准。2008年,其在业内首推“管家式”服务;2014年首推3年5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及“顾问制+定点式”的大客户定制化服务模式;2015年,又率先推出10大核心部件4年或10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承诺;2016年升级到20大核心部件4年或10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且在行业首推延保服务;2017年升级为20大核心部件4年不限里程的质保服务,整车2年或10万公里超长保修。领先的服务使得欧马可用户口碑不断提升,在“2017‘谁是第一’商用车评选”活动中,笔者就曾多次听到用户对于欧马可服务的认可。

     2018秉承 “全程无忧”的服务理念,欧马可从用户角度出发,针对中卡用户中长途运输的工况及高可靠性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面向河北、山东、江苏、河南、上海、天津、北京“四省三市”区域S5超级中卡用户,推出了24小时限时服务承诺。

【超级服务 温馨备至】

     用户在载货途中出现故障,通过24小时值守服务,欧马可能够第一时间接到用户需求,并在15分钟内启动救援服务。同时根据故障的不同,欧马可也给出了不同的服务承诺。简单故障,2小时完成;一般故障,4小时完成;重大故障且24小时内不能修复,维修期间欧马可为用户提供代用车服务或1500元/天补偿,通过一系列精准的服务承诺,最大程度压缩服务用时,保障用户利益。面对装载生鲜、冷链、家禽、活畜类等高时效性需求的货物,预判车辆故障4小时内不能修复,欧马可将启用代用车或补偿服务,满足用户对于高时效性的需求。

     同时,针对全国范围环卫类、冷链和快递类重点大客户,在不影响客户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依托定点服务站为客户提供维修保养服务以及每三个月主动上门进行常规的保养检修服务,同时免费对司机提供驾驶员使用注意事项等培训。通过一系列主动的服务,欧马可帮助大客户防患于未然,最大程度减少车辆故障,保证高效的运营。

     以客户为中心 运营价值持续提升

     产品竞争力和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有力推动欧马可用户运营价值的持续提升。事实上聚焦于用户价值,推进用户价值的不断提升,才是欧马可销量不断提升的核心因素。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运营价值,欧马可创新推出“平台+需求”模式,在超级卡车平台之上,根据用户物流运输特性及日常行驶工况,通过模块数量加减和变化来完成不同产品的变型,不仅有效提升了产品可靠性,降低整车油耗、自重,更使得物流装备与用户的日常使用工况更加匹配,更好的满足市场的各项需求。第一商用车网在3月开展的深圳市场调研发现,欧马可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安装DPF的中轻卡车型,并因此成为深圳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之一。在北京市国三老旧货运车辆置换浪潮中,欧马可同样率先发起国III置换专场活动,推出一揽子产品、服务与金融解决方案,落实北京市治理大气污染。

【欧马可深圳DPF车型】

     同时,欧马可联合欧曼推出一体化产品方案,轻松打通城市、城郊、城际以及长途运输的物流用车需求,以更专业的物流运输装备,提升物流运输效率;加之,动力总成皆由康明斯制造,经销商网络的高度重合,实现了服务的一体化,进一步提升物流企业的车辆维护效率。通过一体化解决方案,欧马可为物流企业带来更为卓越的运营价值,推进物流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此外,欧马可还通过TCO帮助用户从买车、用车、养车、管车的全生命周期实现运营成本的最小化,实现物流企业运营效益最大化。“买车方面,欧马可联合福田金融,在销售旺季推出了促销低利率产品,厂家最高支持3个点,最低利率5.4%(等额本息算法);促销打包产品,即购车款、保险、购置税及上牌费可一起贷款;零利率产品,购车贷款1年零利息;零首付产品,无需首付,即可开车回家等一揽子的金融产品方案供卡友自由选择。此外,得益于卓越产品和服务,欧马可在用车、养车、管车方面,更具有‘时间省、出勤高、管理易、残值高’的四大显著优势。

     依托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完善、人性化的售后服务,欧马可真正做到了为客户着想,以客户为中心,推动用户运营价值的不断提升。无怪乎,在2018年低迷的轻卡市场中,欧马可还能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成为“一枝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