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国家地理·深蓝》——用科技的力量弘扬海洋探险精神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9/8/16 13:19:06|

摘要:8月15日,海洋沉浸式互动体验互动展——《国家地理·深蓝》在北京SOLANA蓝色港湾盛大开幕,期间在8月10日-14日举行预展,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中嘉集团CEO潘军先生携手国家地理中国区商业合作副总裁Michelle Lu及众多媒体出席现场开幕式。

潘军先生表示,自己曾经是一个恐水的人,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同时也为了证明中国人可以,开始学习潜水,通过不断克服自身对深水的恐惧,并成为资深的PADI教练长。然而近几年,潘军先生意识到海洋环境已经受到了很严重的危害,很多海洋生物面临着濒危的处境,本着改善海洋环境、大力提倡环保的理念下,中嘉集团携手国家地理联合打造这场属于海洋的沉浸式互动艺术展。潘军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这一代人,还可以选择去潜水的地方,不希望下一代连这种选择都没有了。“

开幕式结束以后,大家正式进行参观,主办方介绍到:《国家地理·深蓝》由10个空间主题组成,广阔的施展空间对于感受海洋神秘的跃动更加有利,通过全景遨游沉浸式体验技术,3D还原海洋生态环境,展现海底矛盾的美、交织的美,在探索神秘海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海洋沙漠、海底塑料堆积的触目惊心。希望引起参观者的共鸣,加强自身环保意识,与《国家地理·深蓝》一起守卫海洋,一起向海洋致敬。

展览涵盖十大空间主题展厅,包括《一个海边的夜晚》《海底漫游》《深海交织》《海之交响曲》《海之呼唤》《塑料碑谷》等。每个展厅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秘密和风格。本次展览采用视觉画面与机械结构的联动实现潜水艇展厅屏幕的转动,参观者还能实现与沙丁鱼群、海狼鱼群、金枪鱼群、大白鲨、河豚、水母的无实物互动,与深海生物零距离接触,虎鲸通过KINNCT体感识别技术,实现由一人到多人的体感互动,在“画鱼上墙”与“探照灯互动”的合作下儿童区实现了趣味性与教育性的合并。

对海洋的欣赏,对自身的反思

海洋占据了地球表面面积的71%,孕育和补给着包括人类在内的无数生命,一个健康的海洋生态系统对地球至关重要。目前我们的海洋面临最严峻的问题之一就是塑料污染,远到人际罕至的南北两极,深至海底一万米的马里亚纳海沟都遍布了塑料的足迹。“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都起源于海洋,现在她需要得到我们的帮助。”中嘉集团利用技术和艺术实现了将海底世界的魅力与矛盾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国家地理的精神,探险家的精神

参展者表示来到《国家地理·深蓝》本质上就是直面勇气的挑战,一个新的环境一种新的生物,发现海底的秘密,挑战人类和海洋的极限,反思自身的行为,救赎海洋同伴。这是本次展览主办方想要传达给观众的,要是不断激励自己的。伴随海底探险故事线的深入,感受沉浸的美感,画面越是简单,画面之外的想象就越是没有穷尽。从游戏性来说,它称得上好玩;从故事来说,它带给你最特别的故事。展览的背后洋溢着探险时代的精神:骑士精神的余波、浪漫主义的泛滥以及对未知之地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