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大医传承”文化工程启动七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展开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8/6/15 13:22:42|

  为弘扬中医本能系统理论,促进全民健康,2011年著名中医大家、本能论创始人、84岁的郭生白先生,与大医朱良春、周仲英、陆广莘、祝总骧等,共同发起了“大医传承”公益项目。此后,“大医传承”文化工程不断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

 

  为纪念7年来“大医传承”文化工程的工作开展,今年5月北京本能系统医学研究院与北京市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一道,在北京举行了本能系统医学交流研讨会。该会以“只给帮助,不给伤害!”为主题,来推动“大医传承”文化工程的发展。

  北京本能系统医学研究院郭达成院长在会上总结了“大医传承”文化工程7年来的发展状况,汇报了未来三至八年的发展目标。他们的愿景是“天下无医,生民无病”“人人都知医,苍生无枉死”。7年来这一文化事业有了历史性跨越。

  他们秉承“以天下儿女皆我儿女,以天下父母皆我父母”的宗旨,管理孩子和中老年的健康。与教育部门对接,推动幼儿园、中小学生了解和参与“大医传承”文化工程,在实践中建立完善的本能系统健康管理的标准模式,真正做到迅速复制,计划三年之内在每一个省区建立起标准的儿童健康管理机构,尽快为更多的孩子送健康,送智慧。还要将大医传承文化传播到更多的养老、疗养机构,推广到更多的社区,把健康带给千家万户。中国航空医学工程主要创始人、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以及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秘书长蒋晔,在研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大医传承”文化工程纪念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