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新科技与企业价值链融合再生,中食民安助力预制菜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 2023/5/22 13:22:28|

当今世界正在围绕数字化、科技化这一主题发生重构,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答题".预制菜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提出要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这将预制菜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到非常迫切的关键阶段。

预制菜全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食民安专业为预制菜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已形成覆盖面广、实用性强、性价比高的预制菜行业数字化产品矩阵。涵盖上游企业的数字化整合能力:蔬菜种植、水产养殖、调味品产业等;中游企业的数字化供应链能力:数字化的采购、仓储、分拣、物流、央厨、食安溯源;下游企业的数字化营销与销售能力:CRM营销、社群电商、第三方电商等;数字化产业集群:预制菜产业园方案,一站式帮助预制菜企业提升企业规模和核心竞争力,并加快企业快速升级。

1、上游企业的数字化整合能力

蔬菜种植、家禽养殖、水产养殖、调味品产业等上游企业是预制菜行业茁壮发展的基础,既要做到提效增产,又要全程溯源。中食民安产业SaaS+服务可将种植场、养殖场、食品深加工厂、冷链物流、配送和销售等业务环节全部纳入实时管理、监控和大数据分析系统,打通预制菜上游产业链。

2、中游企业的数字化供应链能力

中食民安农产品数字供应链SaaS+服务,帮助预制菜企业构建日常订单管理、采购管理、仓储管理、生产计划管理、分拣、物流配送、财务结算、食安溯源、大数据等多个环节一体的数字化供应链管理体系,一站式解决预制菜企业全产业链管理难题,实现预制菜企业标准化生产、信息化管理、数字化运营。项目上线后,企业将有效减小运营难度、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销售利润。

3、下游企业的数字化营销与销售能力

由于预制菜可以减少后厨人员、提高出餐速度、降低生产成本、避免食材损耗,因此餐饮企业是预制菜的主要销售渠道。中食民安提供CRM私域营销系统,并整合第三方电商平台,帮助客户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销售体系,供应链、仓储物流、门店销售、电商平台统筹一体的数字化协同销售平台。

4、数字化产业集群

预制菜产业的兴起,一端连着乡村振兴,一端连着消费变革。全国都在加强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围绕预制菜的原材料种养殖、数字化供应链、精细化加工生产、预制菜生态服务等业务功能,中食民安提供数字化的预制菜产业园解决方案,帮助区域政府加快推进预制菜一二三产融合、预制菜与工业融合、乡村供应向城市餐饮需求融合,打造预制菜全产业链统筹一体的数字化云平台。

总的来说,预制菜产业既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也有巨大的餐饮消费需求,同时又是连接现代农业与现代食品产业的重要一环,也是促进乡村振兴与培育新兴产业及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产业。但预制菜产业也存在许多问题,利用数字化技术帮助政企打通产业链、完善供给链、升级消费链、连接市场链、提升价值链,正是中食民安新科技企业需要持之以恒去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