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新疆博乐市市长带队赴中食民安开展预制菜产业招商考察

来源:| 2023/4/28 15:03:56|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4月27日, 新疆博乐市党委副书记、市长苏布塔,博乐市党委常委马那提别克,博乐市农业农村局书记管兴泽,博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吴志博,博乐市商工局局长、市重大产业办综合组组长刘诗佳,博乐市商工局副局长、市重大产业办招商组副组长牛淑雨,专程来到中食民安控股有限公司,就预制菜产业融合发展进行考察对接,期间参观了相关展厅、生产车间并举办一系列招商座谈会。中食民安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兼CEO吴丽丽,产品研发部总监赵博、供应链总监曲孔胜、战投部总经理李晓东等出席座谈会并陪同参观考察。

发展预制菜产业是促进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是释放现代农业产业园集群效应、推动博乐市"菜篮子"提质升级的有力抓手。博乐市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地处丝绸之路新北道的咽喉重镇,又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城市""沿边进一步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担负着经济发展、维稳戍边的重要任务。

"预制菜产业是新兴产业,我们有着不错的产业基础。"博乐市党委副书记、市长苏布塔说,目前博乐市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循环农业为主要发展方向,逐步形成"农副产品——肉牛""蛋鸡-粪便-有机肥-玉米"的种养加循环模式,构建肉牛、全株玉米、禽蛋、果蔬(冻干菜预制菜)及葡萄、食品加工五条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中食民安预制菜无论在产业规模还是发展质量,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在预制菜产业供应链畅通、价值链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考察除了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更是为了寻求双方合作共赢契合点。

作为博乐市预制菜产业的合作伙伴,中食民安也正厉兵秣马,以预制菜推动城镇经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食民安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兼CEO吴丽丽说道:"预制菜产业将成为博乐市发展的新引擎,通过预制菜产业有力带动城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接下来,中食民安将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与食品央厨产业集聚区,为博乐市预制菜产业发展搭建好的平台、构建好的网络,打造好的产业。"

为迎接博乐市产业新一轮发展,中食民安按照产业的布局,将总体形成"一心一带多基地"的特色产业布局。"一心"指预制菜优质产品加工流通中心;"一带"指预制菜产业发展辐射带;"多基地"指数字装备农业技术示范基地、高质量品牌化发展示范基地、熟制禽肉预制菜食品加工基地。中食民安多项举措,将为加强博乐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绿色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