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中食民安与武汉市江夏区水产预制菜产业园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 2023/4/25 12:09:14|

4月20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指导,江夏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江夏)水产预制菜产业链峰会隆重开幕。峰会上举行(江夏)水产预制菜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中食民安控股有限公司作为重点企业,受邀参加峰会并签约中食民安预制菜武汉产业基地项目。

据了解,本次峰会通过全国水产预制菜龙头企业投资洽谈会、中国水产预制菜投资贸易峰会、中国水产预制菜产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为水产品预制菜行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助力水产品预制菜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高质量发展。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彭南峰表示,武汉是百湖之市,而江夏水域面积占武汉市水域面积近一半,此次水产预制菜产业链峰会在江夏举办,通过全国专家、上下游企业一起交流献策,碰撞更多火花,推动预制菜行业发展。

中食民安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延娇表示,非常看好江夏预制菜产业发展。他说:"江夏发展预制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产业基础好,亚洲最大黄颡鱼良种繁育基地就落户在这里,梁子湖大河蟹、武昌鱼等水产品牌享誉海外。中食民安始终秉承原产地供应链的逻辑,从源头到餐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中食民安预制菜产业园项目落户江夏,希望未来在技术升级与创新上不断突破,从产品研发、加工冷藏到冷链运输等生产全流程,真正让预制菜高质且保鲜。"

中食民安与江夏区水产预制菜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作为赋能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化服务商,中食民安将围绕武汉及周边地市农特产,进行特色预制菜的研发生产、运营、销售等活动,包括辐射区域的农产品交易中心、预制菜中央厨房、冻库冷库、智慧云仓等。中食民安将携手助推武汉市江夏区数字乡村建设、产业升级和科技赋能,为江夏预制菜产业升级发展按下"加速引擎".

据悉,中食民安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数字化技术赋能预制菜产业发展的企业。公司全面整合预制菜的上中下游产业链,构建了整套供应链管理体系,致力于助推地方实现农业产业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与功能化升级,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拓宽地方农产品销售通路;二是赋能农业产业提档升级,赋能地方乡村振兴;三是聚焦发力预制菜产业,推动地方三产融合发展;四是投建功能农业,助力地方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中食民安已在沈阳、大庆、德州、承德、廊坊、十堰、荆州等地成功落地诸多项目,助力地方推动三产融合与产业振兴,帮助广大农民创收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