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政府邀请中食民安,全力打造预制菜产业发展高地

来源:| 2023/4/11 10:51:46|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预制菜产业是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近年以来,中食民安紧紧围绕打造“打造预制菜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全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形势和区域实际,以助力打造预制菜产业集聚区为主线,立足产地优势和区位优势,着力构建“一园多点”的预制菜产业体系,推动形成当地“N+1”产业集群和联农带农融合发展新格局。

作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新产业,预制菜可以带动初级农产品向工业化食品升级,是链农、带农、富农、帮农的最好抓手。中食民安受沈阳、大庆、德州、承德、廊坊、十堰、荆州等多地政府邀约,助力当地预制菜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各地政府表示,中食民安能够带来丰富的资源,围绕预制菜产业开展合作,积累了相关经验。中食民安能够把技术、品牌、渠道以及合作经验带到当地来,发挥在规划设计、招商落地、标准制定、品牌培育等多方面的优势,助力当地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策引导,系统谋划推进。中食民安内部多次组织召开经济发展和预制菜产业工作推进会,系统谋划部署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结合全国预制菜产业大会前沿信息,制定当地预制菜产业发展“3年计划”和“5年规划”,出台支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推动当地预制菜进一步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转型升级,力争预制菜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二是全面梳理摸排,“三期规划”助力产业园落地。

产业园一期,中食民安将服务于本地政府指定食堂,如中小学生食堂、石油石化企业食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医院食堂等。中食民安将提供一站式产品与服务,为城市几十万人提供一日三餐的食堂餐饮服务,一期产值可达几亿到十几亿不等。

产业园二期,落地预制菜产业发展措施,更多地引入供应链生产企业,服务于本地餐饮企业和这个C端消费家庭,建成具有特色的“预制菜产业先导区”,实现“一园百企多基地”的产业布局。二期产值可达三十亿到五十亿不等。

产业园三期,中食民安将整合当地农产品,做绿色优质深加工产品和预制菜产品,输出向全国以及全球,进一步强化产销对接和品牌营销,为当地高质量发展添动能。三期产值可达百亿。

预制菜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中食民安将不断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抢抓市场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提升当地预制菜创新研发能力,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预制菜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链条延伸拓展,推动预制菜产业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发展,助推当地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