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中食民安当选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来源:| 2023/3/16 17:49:31|

2023年3月14日,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山东预制菜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指导,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筹)主办,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省畜牧兽医局领导、省民政厅领导、国内外预制菜行业专家,以及相关地市政府部门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预制菜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各省市相关协会、媒体代表等出席大会。会上鲁商集团当选为会长单位,中食民安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当选为副会长单位。

本次大会以"品质消费预制引领,美好生活遇见未来"为主题,共商预制菜产业发展新路径。今年,"预制菜"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大会的举办,无疑为山东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最佳"引爆点".

中食民安全面聚焦预制菜业务发展,以研、产、销的全国化拓展当好产业发展的领头羊。作为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将深度链接各会员企业,实现信息同步、资源互通,共同打造山东预制菜发展高地。

预制菜一头连接着田间地头,一头连接着家庭餐桌,通过上下游资源联动打通全产业链条,将有效推动和刺激区域产业经济升级。联合会汇集并串联起中食民安等预制菜产业链企业,构建起预制菜创新发展的新型合作机制,强化预制菜产业集群的协同性,助力山东在万亿市场规模的预制菜产业发展中创造新天地,让预制菜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力量。

作为"港股预制菜第一股",中食民安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数字化技术赋能预制菜产业发展的企业,公司全面整合预制菜的上中下游产业链,构建了整套供应链管理体系。中食民安深耕预制菜领域多年,终端渠道资源丰富,能够为预制菜产品的终端销售打通"最后一公里",有助于引导培育B端与C端消费市场,帮助消费者建立消费习惯。

在预制菜蓬勃发展的当下,中食民安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预制菜产业,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饮食体验。未来,中食民安将持续修炼内功,不断提升标准化加工能力,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此推动产品品牌知名度、附加值、销量的提升。在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新平台的聚力下,开创预制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