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华睿源老战士军乐团新年音乐会在深圳隆重上演

来源:| 2023/1/19 11:24:53|

——雄壮的军乐奏响了前进的号角,激昂的旋律悦动了市民的心灵

在虎年岁尾,由深圳市华睿源老战士军乐团主演的“不忘初心.再创辉煌”新年音乐会在龙华区大浪商业中心后浪新天地隆重举行。受邀参加并出席了音乐会的嘉宾们兴趣盎然的全程观看了音乐会的实况,对老战士军乐团的演出大加赞赏,纷纷为该团的演奏点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及欢呼。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世猛老领导受邀上台致新年贺词。出身军旅的余部长在部队时就是一名优秀的政工干部,曾担任过第一军医大学学员旅政委,并主抓过军乐队的建设。他对老战士军乐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认可,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深情的说道:军乐历来代表着时代的最强音,这是一帮有情怀的老战士向春天奏响的战斗号角。前深圳警备区政委程法敏大校也应邀出席了音乐盛典。

据本场音乐盛典的总导演兼指挥,也是华睿源老战士军乐团的团长邓彤君介绍,该团的演奏员是由退役军人为主体构成,为了声部平衡,招收了部分非退役军人加入,但要么是军人的家属,要么是消防或者保安队伍里的有器乐基础的人员。该团的党员比例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五以上。该团成员有参加过建国五十周年阅兵大典的,也有在部队时就是部队军乐队里的成员,参加过众多的重大司礼任务。说该团是一支优秀的又红又专的老战士军乐团一点也不为过。

该团自2022年7月31日正式重组以来, 他们自筹经费,广纳人才,他们中最小的只有32岁,最长者年近古稀。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大部分人十几二十几年甚至更久没摸过乐器了,大部分基本是出了部队就丢了专业,但他们都有共同的音乐情怀及梦想。老战士军乐团的成立,使他们的热情被再次点燃,军乐情怀被重新续写,于是,才有了这支团结和谐的特色鲜明的军乐队伍。他们克服了不少困难,尤其是后疫情时期,他们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重视个人基本功的提升及整体合奏能力,在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及支持下,扛住了很多压力及阻力,开源节流,持之以恒,实现了良性跨越式发展。老战士军乐团政委朱俊旭表示,这支军乐团队,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支成建制且规模如此庞大、声部编制齐整的老战士军乐团。这支军乐团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齐心协力的提升综合素养,力争立足深圳,服务广东,辐射周边省市,影响全国。力争为深圳的文艺事业增光添彩,更要为退役军人群体树立榜样,打造一张闪光的音乐名片,打造一个有价值的社会团体。

在老战士军乐团发展过程里,许多企业家热情的伸出了援手,有的为老战士军乐团无偿提供排练及活动场地,有的为该团提供餐饮支持,有的赞助实物,有的拨付专项经费,解决了老战士军乐团的实际困难与后顾之忧,让老战士军乐团能够坚持走到了今天,创造了业界奇迹。这一切,皆源自于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群体的情怀,对我国军乐事业的期冀。

音乐会上,老战士军乐团先后演奏了十几首大家耳熟能详且能代表我国红色历程的经典曲目:《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民军队忠于党》《军民并肩向前进》《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爱我中华》等曲子的铿锵律动与现场掌声及欢呼此起彼伏,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由邓彤君编配的《红歌联奏》不仅仅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忱及昂扬斗志,更是分别展示了该团各声部的高水准。由潮四阳主奏的电吹管与乐队演奏的《龙的传人》,再次引起了全场的共鸣,诠释了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的中国人同宗同源一家亲的本质。本次新年音乐会只是华睿源老战士军乐团系列红色主题音乐会的开始,在2023年及未来,该团还将继续用丰富的曲目,用高超精湛的演奏为深圳市民奉献精神大餐及视觉听觉双丰收的饕餮盛宴,为繁荣深圳文艺市场奉献力量!

老战士军乐团全体成员十分感谢在前进路上提供了不同支持的热心企业家们:

深圳市彦德基金理事长陈钦先生

朱俊旭党员军民帮扶工作室主持人朱俊旭;

歌魅文化艺术传媒(深圳)有限公司

华睿源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深圳市龙华区大浪商业中心

华夏有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勇卫先生;

深圳市湖北荆州商会

善意大健康产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善意先生;

深圳市诗碧曼集团李波先生;

深圳市量子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庄绿明先生;

APODC亚太文化艺术联盟

中国平安保险平湖分公司营业部经理李广宏先生…

不忘初心,老战士军乐团还将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出力,再创辉煌!(瀚海传媒 凌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