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应用开发效率提升15倍!蓝信引入飞擎低代码开发平台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21/4/2 16:27:41|

    据《2021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市场规模达19亿元,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达50%,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产品研发型市场规模较大,场景应用型增长最快,无代码市场规模接近3亿元。

    凭借通用性强、门槛低、效率高等特点,眼下,低代码成为数字化转型领域的热门话题,在移动办公场景中的低代码开发平台也迎来爆发期。

    蓝信:探索赋能新路径

    “蓝信平台呈现给用户的,既是一个安全的、场景化的、软硬件结合的数字化安全底座,也是一个能够提升开发者效率、丰富场景化应用、降低信息化建设投入成本的低代码甚至零代码的开发平台。” 蓝信在BCS 2020大会上曾提出过这样的技术理念。

    事实上,蓝信本身自带着百余个场景化移动办公应用,如即时通讯、电子签约、企业云盘、音视频会议、考勤、通知公告等,针对大型组织复杂化、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蓝信也能与组织一起,共同设计开发相关的智能化应用,并实现高效落地部署。

    作为统一入口,蓝信能够满足政企内部办文、办事、办会的需求,在如何赋能企业革新办公方式、最终实现降本增效的这个问题上,蓝信从未停止过探索新路径。

    引入飞擎低代码开发平台,就是蓝信在2020年对低代码应用的一次新尝试,这也为蓝信服务政企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提供了新的战斗力,如虎添翼。

 

    低代码:开发效率提升15倍!

    蓝信认为,低代码产品灵活性高,可以自行进行逻辑设计和结构设置,能适应部分大型组织快速落地应用的需求。

    举例来说,以前很多人在工作中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举办商业活动、申请专题项目、跨部门协作等事宜,需要多人在纸质单上签字,由单独的系统录入单号,再发邮件报备、等待领导审批,领导在通讯平台安排某个员工对接后,再进行二次沟通、确认工作需求、交付完成,每个流程都在不同的应用上完成,流程繁琐。如果想提升审批的效率,就得单独开发一款应用,向开发部门提需求后,要等待排期,反复沟通,效率极低。

    现在,业务人员完全可以在蓝信上通过飞擎,自行创建一些应用,员工可以一键发起,审批申请自动跟踪,审批过程和结果回传汇总到蓝信平台,所有流程均在蓝信完成,提升办公效率。 

    蓝信是中国电子在移动办公领域的主推产品,具备强大的统一入口能力,移动办公的场景化功能丰富,飞擎低代码开发平台则是一款敏捷、融合、安全、协同的软件开发技术引擎,能够将传统应用的开发效率提升15倍。

 

    飞擎:你的应用你“做主”!

    所谓低代码,简单而言,就是利用可视化的应用开发界面,用“拖”、“拉”、“拽”这三个动作快速组合各种模块,形成一个系统应用,尽量减少使用代码。

    对于蓝信正在服务的8000余家党政军央企而言,他们都可以通过搭载在蓝信中的飞擎低代码开发平台,快速开发自己想要的应用,实现移动端的高效办公。

    比如,中国系统内的2万余名员工,就在使用蓝信平台进行日常的移动办公,通过飞擎低代码开发平台,他们自主开发了“飞擎日历”、“飞擎绩效”、“飞擎社区”三大应用。其中,飞擎日历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场景应用,在我的日历中,用户可以创建日程或者创建内部会议,申请、预约、拉人、互动、评论均在移动端完成;订阅日历,让部门内部日历共享,透明公开,下属人员可以查看领导的日历,直接帮助领导处理一些日常工作,避免拖延,降低内耗;代办日历,即用户在脱不开身的情况下,可将日程转由他人负责,专人专事,权责分明,提高效率。

    目前,飞擎在公文管理、督查督办、会议管理、请假管理、出差管理、领导信箱、印章管理等应用场景开发方面,都有非常成熟的低代码实践应用案例。

    数字化转型的本质,就是提质增效,降低内耗,提升管理能力,飞擎则将高效发挥到极致,能够为政企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数字化办公体验。

    结语:

    自2020年移动办公爆发开始,企业级应用的低代码甚至零代码开发平台成功地站在了数字化转型的风口,成为市场竞争的新砝码。

    在蓝信看来,有了低代码,能大大节省创建和构建移动办公应用的工作时间,政企领导、业务主管将有更多的精力用于思考企业的管理模式,普通从业人员也能创造更高的价值。

    作为编程黑科技,搭载于蓝信的飞擎低代码开发平台,可以为广大政企创新管理模式提供极大的便利,缩短数字化转型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