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文旅+”产业风生水起,京津冀冰雪资源体验团体验密云冰雪风情季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20/12/14 17:42:46|

    京津冀冬季冰雪文旅体验活动在北京密云启动以来,以京津冀三地文旅局代表、专家、媒体为主要成员的冰雪资源体验团先后赴密云、承德、平谷对特色冰雪资源项目进行观摩体验,并与地区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期间,体验团深入密云,对北京密云区冬季冰雪风情季的开展情况和特色项目进行各类深度体验和调研。

    据悉, 密云区冰雪文旅资源非常丰富,特别是在2020年密云冰雪风情季期间,密云区文旅部门全面推动“旅游+”体育、农业、林业等相关产业链接,深耕文旅融合发展,推出了激情滑雪游、观冰康养游、民宿美味游、年货采购游以及惠民活动五大类主题活动,为市民们奉献了一道内容新颖的冰雪盛宴。早在12月10日和11日,冰雪资源体验团就先后前往南山滑雪场和云佛山滑雪场进行考察。

 

    作为当地冬季旅游的名片,密云夜场滑雪项目不仅极大丰富了首都上班族及周边生活圈城镇居民的健康夜生活,推也动密云夜经济飞速发展。期间,体验团来到了云佛山滑雪场以及密云水库渔街,了解体验互动项目与美食文化的融合发展实现经济价值最大化的建设模式。据悉,为了迎接2022年冬奥会,今年密云南山滑雪场将承办各种赛事开放夜场滑雪项目,不仅可供大家参与冰雪乐趣,还可以欣赏各种精彩绝伦的比赛。而在旅游项目的开发上,云佛山滑雪场拥有U型单板滑雪道、冰车、冰上自行车以及经典的雪圈等传统玩法,黑龙潭则举办“冰雪风铃节”,海湾半山温泉酒店更推出了“养生汤池”, 喜爱登山运动的朋友可以到云蒙山登高远眺,领略“峡谷柔情”;还可以去金叵罗开心农场参加“第二届冰雪主题冬令营”活动,日光山谷、和园景区的“戏雪嘉年华”,享受欢乐亲子时光;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邑仕庄园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红酒与城堡浓郁味道。各种特色化旅游项目可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将冰雪旅游与地标名胜资源相结合,也是密云区冬季冰雪风情季的一大特色。12月13日-14日,体验团赴密云古北水镇,感受“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的风情魅力。今年的旅游节节目丰富多彩,充分体现出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游客们可以参与跨年点灯、长城庙会活动,玩偶巡游、乐队献唱、无人机孔明灯秀、水舞秀等,互动玩不停。古北水镇将冬季旅游特色项目、夜经济项目、主题活动相融合,实现了资源开发利用的最大化。 

 

 

    此外,在与密云区文旅部门互动交流中,体验团了解到,在2020冰雪风情节消费季期间,密云区推出了“冬季密云这‘乡’有礼,5万张滑雪票来就送”惠民活动。只要关注密云文旅微信公众号,留言“冰雪密云”并在指定餐馆用餐后,即可获得一张云佛山滑雪票大礼,并且可以获得指定餐馆用餐8.8折好礼。通过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环节,密云区实现了“文旅+”产业的联动发展,也为京津冀各地提供了有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