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等你打卡 | 徐州文创走进清华园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9/7/25 13:18:15|

    徐州历史悠久、文脉深厚,文化灿烂,拥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600多年的建城史,享有“彭祖故园、刘邦故乡、项羽故都”的美誉,形成了“一城青山半城湖、楚韵汉风新徐州”的城市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徐州拥有众多具有特色的文化名片,为徐州文创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与此同时,为了响应习主席让文化“活”起来的号召,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动文创产品研发,将创意融进文创产品,推出“汉韵徐州 ”等系列数百件文创产品,极大的推动了徐州文创产业的发展,让文创走进校园,走进人们日常生活。

    那么,当“徐州文创”上“2019清华文创嘉年华”,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近日,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艺术博物馆、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文创院)、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发起,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学生文创协会承办的清华文创嘉年华暨清华文创营活动在艺术博物馆南广场开幕。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文创院副院长杜鹏飞,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主任李双寿出席。

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

    据悉,为大力实施文旅十战略,推进政校合作,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与清华大学签定战略合作关系。此次活动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特邀单位到达现场,市局积极组织徐州市博物馆、汉画像石馆、曹式香包的特色文创产品参加了活动。以汉文化为特色的文创产品受到广大清华师生的青睐,在清华校园引起广泛关注。

 

徐州文创产品1

 

徐州文创产品2

    现场的文创产品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去现场自己发现哦,另外,本次展览持续到7月28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南广场举行,除了文创产品外,现场还会有超多讲座等你去打卡哦

    温馨提示

    本馆温度为22℃左右,室内外温差较大,请您注意调整着装 

    开馆时间

    2019年7月:8:30-18:00(17:0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十闭馆)

    地址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校内,主楼东侧。

    校外观众请从清华艺博东侧“艺博专用通道”进校入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