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睿呈时代:从大数据全息可视化专家到智慧城市黑马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9/5/28 14:53:20|

        短短2年时间,北京睿呈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呈时代”)就从能源领域全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为智慧城市领域的黑马,逐渐实现从项目型销售到平台产品化销售的战略突破,市场机会快速增加。那么,在这突破的背后,睿呈时代究竟抓住了哪些机遇?自身又是如何做出转变的?

        睿呈时代CEO王建康表示,“睿呈时代的转型能够取得成功,一方面是抓住了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转型不畏,勇于实践,将公司战略聚焦于智慧城市等优势行业;另一方面则借势ICT行业巨头,搭上了华为聚合生态伙伴而带来的风口效应。”

        让我们来一起来探寻睿呈时代是如何快速转型、实现起飞的。

image.png

        成为能源领域全息管理专家

        成立于2008年的睿呈时代,独具慧眼地捕捉到大数据可视化需求带来的市场机遇,研发并推出了三维GIS大数据全息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可视化的页面让人能够“秒懂”大数据,从而有效提升了信息的理解效率。

        “之所以想做到‘秒懂’是因为:管理者秒懂数据之后,就可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和趋势,就可以让管理者更及时地调整管理思路、流程和方法。但“秒懂”其实说易行难,关键就在于让不同的角色看到他们想看的数据,并让他们瞬间理解这些数据,其背后依托的是对行业特色和客户业务的深刻理解。”王建康说。

        睿呈时代将大数据“秒懂”的理念融入到自主开发的大数据全息管理平台中,产品一经推出就赢得了不少客户的认可,在石油化工煤炭和电力等能源领域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使睿呈时代成为了能源全息化解决方案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服务商。

image.png

        携手数字领军者,突破企业发展“顶板”

        行业“黑马”的殊荣并没有让睿呈时代止步不前,而是更加冷静地思考今后的发展方向。经过几年努力,睿呈时代虽然在石化等多个传统行业已小有名气,但也一直只是个小而美的企业——由于没有掌握主流行业的“杀手级”应用,公司的营业额一直没有破亿元,很难再实现爆发式的成长。如何才能突破企业发展面临的这一层无形“顶板”?

        近年来,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风起云涌,通过数字化转型、向智能世界迈进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睿呈时代及其管理者深刻意识到,公司必须紧跟时代脚步,转型并进入新的“赛道”,才能更深入地参与到更多行业、更多客户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中去,实现公司未来的进一步发展。与华为这样的数字领军者合作无疑是达成这一目标的捷径,而华为也看到了睿呈时代全息管理平台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价值,双方可谓一拍即合。

        王建康说:”一方面,华为拥有强大的新ICT能力和全面的产品,双方可以很好地实现优势互补,我们可以更加专注于自身的优势领域,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华为多年来一直深入参与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拥有丰富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经验和雄厚的客户基础,可以很好地弥补我们的短版。通过与华为的深度合作,我们不仅可以更好地实现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而且可以将自身的核心产品推广到更多行业、更多领域。“

        定位智慧城市专家:从中国到世界

        睿呈时代与华为合作开发的一个重点方向就是智慧城市的大脑,即智慧城市运营中心(IOC)。2017年,双方在深圳龙岗智慧城市项目中首次合作,这之后的2年里,双方陆续在30多个项目中展开合作,其中进入交付阶段的就有10多个项目。

        以深圳市龙岗区IOC为例,这个“智慧大脑”打通了30多个委办局的业务系统,将城市的气象、交通、人流、公共安全、地形地貌、排水,甚至像120、110车辆信息等社会应急资源都呈现在城市管理者面前;不仅如此,通过物联网传感设备,管理部门还可以实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社会突发事件和人流密度预警等信息。

        王建康说:”现在,很多智慧城市的运行页面左右两侧往往密密麻麻放置了很多如仪表盘般的数据信息,但真正有竞争力的部分其实并不在那里,而正在于页面中心部分的呈现。我们与华为合作开发的‘智慧城市全息管理系统’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能够将各种业务数据进行提炼,并智能化地呈现出来,从而帮助城市管理者能够‘秒懂’数据,而不是仅仅满足于数据的简单呈现。“

        目前,睿呈时代与华为的合作已不仅限于中国,更携手站在了世界数字化舞台。例如在沙特阿拉伯的延布工业城项目中,睿呈时代与华为仅仅用了6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从方案设计到最后的系统上线,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不仅如此,在意大利、乌克兰等智慧城市项目中,双方合作的IOC解决方案都取得积极的进展,实现了1+1远大于2的效果!截至目前,双方的合作不仅为华为带来了巨大收益,也为睿呈时代带来了超过5000万元的订货收入。员工数量也从2017年的130人,增长到230人。

        开辟新赛道,向智能世界迈进

        对于睿呈时代而言,与华为的合作使其受益非浅,尤其是来自于华为智慧城市生态中的受益。

        “华为的数字化平台搭建一个非常好的开放平台,智慧城市领域需要用到的通用功能模块全部都可以在平台中找到,不同的功能模块都有不同的合作伙伴参与,相互之间既有相通的地方又不完全重叠,而且还可以让政府管理部门自主选择,最终华为与合作伙伴和客户实现了多方共赢的局面。”王建康说。

        展望未来,王建康表示,睿呈时代将以智慧城市项目为起点,借助华为完整的平台能力和生态领导力,将双方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到智慧园区和智慧交通等领域,围绕各行各业的智慧化升级与华为展开全面的合作。

        睿呈时代用自身例证说明,成功源于转变,转变源于创新。

        平台有为,转型不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