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财经 > 时尚消费 > 正文

3D建筑打印领域里程碑 华商陆海2月建成“新温莎城堡”

来源:| 2018/11/5 10:11:14|

【导读】3D打印技术最早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方式实现快速成型的技术。

近年来,3D打印技术已经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商业应用。其中,建筑领域在使用3D打印技术方面,多以高标号水泥和玻璃纤维作为原材料“油墨”。然而,由于玻璃纤维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而高强度水泥未来的回收也有困难等技术原因,3D建筑打印技术在全球迟迟未能得到快速的普及。

近日,全球3D建筑打印领域领导者——华商陆海,以传统的钢筋混凝土作为“油墨”,用短短的2个月时间, “打印”出了一座面积超过600平米的“新温莎城堡”。该消息一经发布,立刻成为了全球建筑领域的关注焦点。对此,有业内专家认为,华商陆海使用钢筋混凝土“打印”而成的“新温莎城堡”攻克了全球“3D建筑打印”领域的最大的“原材料痛点”,将极大的推进3D打印技术在建筑领域的普及化应用!

(“新温莎城堡”施工现场整体照)

据了解,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使用钢筋混凝土作为原材料整体打印建筑的企业——华商陆海,近年来持续在“3D建筑打印”领域发力并研发出一套全球最领先的3D打印房屋设备。

据华商陆海官网提供资料显示,该设备共分四个系统,第一个系统是电子配料,第二是搅拌系统,第三个系统是输送系统,把搅拌的材料输送到打印机, 最后一个是打印系统,四个系统完成房子打印的过程。

(“新温莎城堡”施工现场局部照)

基于该套设备,华商陆海于今年10月初,成功打印出此座“新温莎城堡”。据华商陆海的工程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城堡如按传统的建筑工艺至少需9个月的建设周期,而使用3D打印设备后,实际施工周期缩短到了短短的2个月。在大幅缩短建筑周期的同时,在人工和建筑材料方面,也比传统建筑工艺节省了60%以上。而在建筑标准方面,“新温莎城堡”完全符合现有的国家施工规范和标准!

据悉,“新温莎城堡”自竣工以来,已经吸引了全球多个国家的建筑领域专业人士前来参观考察,而“华商陆海”的该套3D打印房屋设备也获得了“供不应求”的超高市场热度。

对于未来的产业空间,“华商陆海”相关领导回复记者,华商陆海3D打印房屋设备以当前普通标号的钢筋混凝土为原料,所打印的建筑能够有效的保证抗拉、抗震、抗压、抗剪切等强度。在场景应用方面,该套设备可打印包括民用平房、别墅和高层建筑。在打印施工的过程中,越是结构复杂,就越能够体现该套设备的优势。

总结而言,华商陆海的3D建筑打印机以“直接浇灌成型”的技术,取代了传统的人工模板工序,不仅可有效的杜绝因“人”而造成的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等隐患,同时还能大幅的降低了工程造价成本,缩短了建筑工期。所以, 3D建筑打印机未来必将会取代传统建筑工艺,而成为全球建筑领域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