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时尚 > 珠宝腕表 > 正文

TA们是超级跑车与腕表的精彩碰撞!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8/4/25 19:33:43|

超跑最大的魅力在于速度与激情,而定义速度、或者说定义极速的时计自然与之有着天生的默契。腕表与超跑的跨界往往是深度合作,高性能引擎之于超跑,就像复杂机芯之于腕表,而应用在超跑之上的高科技材料——诸如钛金属、碳纤维、耐磨橡胶等等也是当下先锋制表炙手可热的材质。由里到外、从材质到概念,超跑与腕表都注定要迎来一场精彩的碰撞。

引擎轰鸣之时

罗杰杜彼X兰博基尼

Excalibur Aventador S限量腕表承载着兰博基尼“Giallo Orion”(黄色猎户座) 超跑车的标志性黄色,在腕表的各种设计元素中呈现出来,限量88枚。

腕表跟汽车的跨界合作历来有之,然而,多数车表合作的表款,只是在表款外壳设计、表盘图案与造型、颜色,一些特殊的字符与标识等方面做文章,很少有在机芯本身上面下真功夫。因为研发机芯不仅极具难度,而且还需要和超跑的机械相呼应,所以通常品牌都会避免或绕开而行。然而罗杰杜彼这次偏向虎山行,让我们看到一个令人惊艳的跑车机芯和一款精彩的腕表。

罗杰杜彼在北京SKP地下四层的车库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

就在上周,罗杰杜彼在北京SKP地下四层的车库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不仅展出了多款新表,更发布了一款与兰博基尼跨界合作的Excalibur Aventador S腕表。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跑车腕表,直接裸露在盘面上的机械结构让你一眼就能感受这是一颗奔腾的“跑车”机芯。

为兰博基尼独创的Duotor机芯,特点之一在于其明显的“引擎仓拉杆”。

此款为兰博基尼独创的Duotor机芯,特点之一在于其明显的“引擎仓拉杆”:它们重新诠释了Roger Dubuis罗杰杜彼的标志性“星际镂空”概念,并与机芯的其他部分形成鲜明的对比效果,仿佛腕表配备着一个透明“引擎盖”。 兰博基尼为了提高汽车性能而让引擎呈纵向设置,并且配合超跑车简洁明快的流线造型,此腕表机芯两个摆轮的配置便效法这一设计,以特定的倾斜角度定位,并由一组犹如三角齿轮悬挂组件般的架构所支撑和突显。

开足马力冲击极限

宝格丽X玛莎拉蒂

早在2012年宝格丽就和玛莎拉蒂有过深度合作,今年两个品牌再次碰撞出火花,推出了两款新品腕表:Octo Maserati系列的GranSport 与GranLusso腕表。两款腕表中,GranSport腕表外壳覆以黑色DLC类钻碳涂层,表盘呈黑色,指针以及包括数字、时标及记数器在内的所有显示均为银蓝色调。而GranLusso腕表由18K玫瑰金打造,表盘呈黑色,整个指针与显示系统则呈玫瑰金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