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时尚 > 时尚品牌 > 正文

周迅 | 用一种“慢”和“普通”的态度呈现自己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8/4/25 19:27:13|

周迅 | 用一种“慢”和“普通”的态度呈现自己

周迅

有段时间,每个人都在夸赞周迅仿若少女,还有一段时间,有人说周公子不再年轻……和这个年代迅疾发生又迅疾消失的那些“新闻”一样,这两年,大家对周迅,也拥有了和时代心态相关的各种泡沫一样的观点。

“有时候观众想让喜欢的人永远停在他们记忆中那个最完美的时候,我理解。这都没有关系,年老或年轻,这都是自然规律嘛。”周迅觉得,少女这个词,不是指一张脸的精致度或者一种年龄感。她说,妈妈的状态更倾向于少女,无论发生了什么事,她都简单而拥有好奇心,自由而乐观,“我很像她。找到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我也会特别有兴趣地投入其中。”比如拍戏或者没戏拍的间隙,只要遇到好玩的事,周迅都会颇有兴趣地研究,单纯地探知与分享。“可能我是个体验型的人吧。”她说。

周迅 | 用一种“慢”和“普通”的态度呈现自己

周迅

对于时代的变迁,她从来都不是一个高屋建瓴的观察家,而是投入其中,感受。流量时代已经行进了好几年,但是对它突然有了感触,对于周迅来说,真的是这两年的事情。

在拍摄《如懿传》 时,看着所有人不断地快快快,搬东西换场,很多人不同频道地商量事情,有时周迅会跳到另一个时空中去:拍摄《橘子红了》的时期。那时候的天空中似乎总漂浮着一丝丝沉静而温暖的光柱,可见而不可触,那时的电视剧或者电影拍摄,人们也总沉浸在某种类似的感觉中,沉醉而不知归路,在宁静和缓慢中,抵达和碰撞出了一些不一样的火光。“《橘子红了》20多集,我们拍了好几个月,少红导演是按拍电影的方法拍摄的。”

特别是在《如懿传》这么大的剧组,作为一部重量级古装剧,每一天,每一个部门都在忙碌中不能出差错,整个剧组都像上了发条似的,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牵扯众多。“这是一部跌宕起伏的剧,一天中的几场戏常会是不同时期的,人物关系就会有很大变化,演员需要快速转变状态,所有的东西,已经不能给你非常多的时间,让你慢慢沉淀下来让自己的心去浸入其中了,必须把自己调整好,准确进入角色,迅速到位。”

周迅 | 用一种“慢”和“普通”的态度呈现自己

周迅

拍摄了9个月的《如懿传》在现在的时代,已经是非常精雕细琢的剧组了。“以前拍电影,围读(剧本)或者体验生活去当地住几个月都很正常,但是现在,我发现,年轻的演员会说:嗯?围读?真新奇,我要发个朋友圈……其实现在对年轻演员的要求反而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