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资讯网 > 娱乐 > 潮流娱乐 > 正文

2017汉博-大山《相声PK脱口秀》国内高校文化讲座之旅即将开启!

来源:北京资讯网| 2017/11/9 18:11:02|

  加拿大汉博公立学院与“著名砖家,国际幽人”大山(即Mark Rowswell)合作,将于2017年11月联合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高校《相声PK脱口秀》文化讲座巡回之旅。此次演讲将到访位于武汉、南昌、厦门、南京、宁波、北京、深圳等七大城市与汉博公立学院合作的高等院校。届时,大山将从喜剧艺术的特殊视角探讨中西文化异同之处。通过他独有的幽默表现形式,师生们将会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中西文化的差异和相似之处。相声PK脱口秀,取材新颖,让人耳目一新。这个深秋,校园因大山而火热。这个深秋,汉博公立学院注定不同凡响。

  加拿大汉博公立学院

  位于多伦多的汉博公立学院(Humber College)是加拿大最大的理工学院,也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其下属的艺术系拥有北美洲规模最大的针对喜剧创作、表演与制作的学术课程。此次《相声PK脱口秀》巡回演讲得到了加拿大汉博公立学院的大力支持,与汉博公立学院的合作加强了这个节目的学术性与权威性。

  大山是登上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外国人,也是进入相声家谱里的第一位外国人 。多年来,他凭借自己独特的能力和优势,为中西方文化交流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与以往不同,大山这一回不是演绎中国的传统曲艺,而是尝试将中国的相声和stand-up comedy(站立喜剧,俗称“脱口秀”)相结合的新的表演形式。通过“相声PK脱口秀”这个讲座,大山将分享他的单口喜剧专场《大山侃大山》幕后及对中西两种文化的洞察和思考,让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他的真诚和智慧。

  此次《相声PK脱口秀》全国巡讲将在汉博公立学院的八所合作院校举办,其中包括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大学、宁波大学、北京城市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在11月30日深圳站的最后一场演出中,汉博公立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影视专业的学生们还将在双方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对大山演讲节目的录制。汉博公立学院媒体研究和信息技术学院的副院长Andrew Ainsworth将监督录制的整个过程。这次录制活动为两个学校学习影视专业的学生提供了绝佳的锻炼机会,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动手能力,学以致用,这无疑将会为学生们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也正是汉博公立学院以职业为导向的办学特色的突出体现。据悉,当天安大略省的省长、汉博公立学院的校长也将亲临现场,与那里的师生们进行近距离的接触。

  巡讲首站将于11月13日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震撼开讲。此后一直到11月30日,巡讲将陆续登陆全国七大城市。让我们一起期待并关注校园版的“大山侃大山”!更多汉博-大山《相声PK脱口秀》巡讲信息,敬请锁定汉博公立学院官方微信“Humber”或微博@HumberInternational。